Tuesday, January 14, 2014

1/9-1/12: 马爸豹妈这几天的生活丰富多彩。

01/09/2014 星期四
这天一大早9点钟,Annie Zhao 从Quincy开车就到了马爸豹妈Billerica的住处。按照预先的预订,她开车接豹妈和豹姨去游览一下波士顿,友红在艺术博物馆里帮助接待,文杰妈妈已经是的波士顿通了,她会前来做导游。

她们先来到了波士顿的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Fine Art, 友红和文杰妈妈已经在那里等待了。
由于时间关系, Annie只给他们了一个小时,他们只能走马观花地参观了中国馆。接着,他们来到波士顿的著名学府,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参观。之后,又一起来到的唐人街的《喜临门》共进午餐---Dim Sum。 Annie 特地给他们定了波士顿的大龙虾。吃一份,带一份回去给马爸吃。

娟兴致勃勃地告诉我, 他们一路顺利极了。每到一处,一定在跟前有一个停车位等着他们。
Annie说这真是受到了老天的照顾,她经常在波士顿一带开车, 停车的艰难是众所周知的。
感谢Annie,友红, 文杰妈妈的陪伴和照顾,她们在波士顿度过了愉快的一天!

在这一头,Sophia,何教授, 和他们的医生朋友一起来拜访马爸了。他们带着马爸到了《老四川》。马爸后来高兴地告诉我, 他点了一个“炝大白”,结果成了何教授的最爱!他们在一起边吃边谈非常开心。

这不,下个星期三,Sophia和何教授还会来陪同马爸的。

4点来钟,按照我们的约定, Jenny Yao 带着先生一大早特别做的几个清淡的小炒和小龙包子来到了马爸家。她不仅把晚饭带来了, 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是把马爸送到医院再去检查一下。
马爸的血压还是很高,脚开始浮肿。我们和孔医生3线通请教。由于出院后马爸服用了新的降血压的药,孔医生希望马爸做一个化验查一查血和尿。

Jenny 和马爸到了急诊室,由于这次没有心口痛,一边化验,一边等待。有了Jenny在,我就放心了。直到快6点钟时我才到达时,他们还坐在外边等待。Annie把豹妈和豹姨送回到急诊室和我们会合。Jenny 又开车把她两个送回 了Billerica家。

豹姨后来对我说,Jenny一直陪他们聊了好多,尤其讲到,以前在国内时,人与人的关爱是点对点的。你对我好,我还你人情。。。 但是来到美国后,尤其在教会中,体会到这里的关爱是点对片的--- 你对我好,是没有人要我回报的。 而我的感激之心意应该回报给社会,给那些需要你帮助的人。

豹姨是个小有名气的心理学老师。她一直在观察和揣摩着每天周围发生的一切,从一切和她接触的人们中汲取着正面,积极,向上的东西。她经常和我分享她的心得体会。从她的总结,归纳,体会中,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很多。

Jenny的话,我第一次听到,到绝不是第一次体会到,在这里的确是比比皆是。我自己做人的原则是谁对我好,我会对谁更好。绝不“欠”别人的情。若有,一定要马上还掉!为此,我的台湾朋友差一点和我“绝交”。这次,我更深深地体会到Jenny 所说的,相比之下,我的心胸太渺小了。

马爸的检查结果出来,大多指标没有变坏,我的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了。那里的医生得知马爸的遭遇,对我们很好,提供了很多信息。我们都向孔医生一一汇报了。10点钟我们出院了,真好,没有住院!

01/10/2014 星期五
周五傍晚,David Li,我们的侨报大记者把他们3人接到扬子江餐馆吃晚饭。之后把豹妈豹姨送到了Sandy Teng 所在的Lexington团契朋友家中,使得她们和很多教会的朋友们在一起祷告和分享,得到大家的安慰,得到耶稣基督救主的关怀。

我的好朋友Cindy Cai心痛我了,跑来帮忙。 带着我和马爸来到了Kong医生家里。她还是躺在床上,高抬着脚不能下地。但是她照样热情地接待我们,为马爸解释和分析病情。嘱咐他应该如何面对疾病。要他把脚也高高地翘起来,就像她一样 :-)马爸有了孔医生在身边指导,心里不那么紧张了。他说,孔医生医术高明,人又那么热情, 他很感激。

11点了教会的团契活动才结束。Cindy 开车帮着把他们3位送回家。

01/11/2014 星期六
Huang Yu针灸医生一早来到了Billerica,她的腿由于滑雪受伤了。但是她一定要来陪伴他们,以表心意。她先带来到了美丽的Concord Warden Pond瓦尔登湖。 久违了大自热风光,尽管在寒冬下,使得他们3人都兴奋至极。好像终于见到了属于他们, 理解他们的圣地。Huang Yu 又领他们来到了Lexington最著名的美国独立战争打响第一枪的铜像前。沿途介绍抗击英军的遗迹。
中午他们一起来到 Lexington/Arlington交接处新开的台北石食坊吃了中饭。

接着,把他们请到了自己的诊所,为马爸进行了针灸治疗,也为豹妈和豹姨拔了火罐,以解这几个星期的疲劳和紧张。当我给他们打电话时,他们正在回家的路上。从电话中,听到马爸洪亮的声音,他兴奋地对我说,今天是他最开心的一天,心情好极了!

豹妈和豹姨也迫不急待地向我一一汇报她们这一天的经历。。。事后,我给Huang yu 打电话,感谢她一天的精心安排和付出。我才知道,她请教了很多朋友,花了很多时间,动了很多的脑筋,她想把这属于她的这一天,安排的满满的,让他们忘掉痛苦,撇开悲伤,享受一下美食,大自热,名胜古迹,和身体放松。

她的病人从纽约赶来见她,她只好让ta等了2个小时。。。

傍晚,Paul开车带他们来到了keke主持的天使舞蹈团2014年新春表演。Leeying早早为他们定了4张VIP票,这是Keke团长和所有团员和家长们的心愿。精彩的表演更加打动了他们。

01/12/2014 星期日
Lexington教会朋友Sandy他们,一早把马爸豹妈接到了波士顿郊区华人圣经教会做礼拜。说实在的,没有哪个新来到美国的华人,不感激教会朋友的。在我们刚刚到达这个陌生的国土时,无论在哪里,都会有教会朋友的热情友好的双手,搀扶着我们,支持者我们。从物质上,精神上,交通上,语言上,帮助我们。

同样,他们在听到马爸豹妈的悲惨遭遇时,他们又一次伸出了温暖的双手;从友超和未婚妻的两双手,Melandie的一双手,到张牧师, Wang Yang, Sandy, 等等数不清的手,把他们搀扶起来,帮助他们祈祷,得到耶稣基督救主的帮助 。。。他们在做完礼拜之后,又到了一个教会东北老乡朋友的家里,一起包饺子,热热闹闹,开开心心,把失去的感恩节,新年,都补回来。

王华在周日的傍晚,又来到了他们中间,带着他们去了Chelmsford 的西安冷面馆就餐。东北人,就喜欢吃面条,看看他们吃得有多高兴啊!他和他们聊了很多很多。。。

再次谢谢大家的帮助!

希望大家能够来参加马聪,海鲛一家的追思会。多一个人的到来,会给马聪,海鲛逝者带来多一份温馨的祝福,会给马爸豹妈带来多一份的安慰。

来吧,帮助他们吧!

志敏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