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4, 2013

小猪格格对马聪说。。。

这是聪的高中好朋友小猪格格写的。她将陪伴马爸在聪的家里,一直到聪的另一位同学来。她也会送马叔他们回国。

老婆, 平安夜的天气真好, 你选择在这一天离开这里一定有你自己的道理。这里就是你最后呆过的地方。这几天很忙, 忙着没有时间去回忆一些你和我点点滴滴的过去, 现在总算能有点时间去静静地理清楚这几天所发生地一切。

你说你为什么那么要强呢?为什么不原意让我们见你最后一面呢? 我们知道你是想漂漂亮亮地离开, 让我们记住你最美丽的一面。

从小到大我最排斥的就是看医生吃药, 这次我却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让自己勇敢地面对这一切。你和阿姨还有小豹子和小豹子的爸爸遗体被整齐的摆在了一个10几平方米大小的房间里, 当房间大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我竟然忍住眼泪没有让他流出来。老公是不是很厉害? 答应你的事情我就一定会做到!

当叔叔坐在你面前和阿姨面前的时候, 他说的每一句话, 每一个字都深深刻在我心理。那是怎么样一种痛苦, 怎么样一种打击, 是任何人都理解和感受不了的。叔叔拿着阿姨生前最喜欢的梳子给阿姨整理着头发, 放了一块阿姨最爱吃却一直不舍得吃的巧克力, 叔叔坐在你面前一口一句:你记得到那边好好照顾妈妈, 等着爸爸, 到那边我们三个人还在一起啊。我的心像流血一样。叔叔不停的播放着保存在他手机里你最后和他的对话。我实在忍不住了, 可是我没有让叔叔看到我在哭, 我怕他更难受。

买了你生前最爱的玫瑰,选了你最喜欢的颜色, 希望这些花能陪着你一路走好!

小豹子的妈妈捧着小豹子的脸左看右看,轻声细语的做着最后的嘱咐, 母爱最伟大的一面也不过体现在这里。豹子的妈妈也帮忙豹子的爸爸整理衣服,做了最后的告别。那一刻所有的怨恨, 所有的不解, 所有的一切在那一刻早已化为乌有。她很庆幸她能帮助他,让她见到他最后一面。对他来说被宽容和理解祝福是他最大的心愿吧!

亲爱的,一路走好!如果有下辈子,记得我们还要在一起。我现在陪着叔叔回到你以前生活过的地方, 爱你!

3 comments:

  1. 文学城有人质疑这个事故,毕竟只是一则消息,可否给予一些说明,让质疑者闭嘴,给逝者一些宁静。也有有助于捐款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http://www.gainesville.com/article/20131215/ARTICLES/131219742/1182?Title=4-killed-1-injured-in-collision-on-I-75

    http://mitbbs.com/article_t/Florida/31209761.html

    -tba

    ReplyDelete
  3. R.I.P.
    看完心里很难受,祝他们一路走好!逝者已矣,活着的亲人们要坚强。

    ReplyDelete